首页 > 书香 > 正文

外文出版社《八项规定深刻改变中国》精彩亮相2020北京图书订货会

2020-01-13 10:57 来源: 外文出版社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1月9日,7个语种(中文版、英文版、法文版、西文版、德文版、俄文版、阿文版)的《八项规定深刻改变中国》在2020北京图书订货会上首次集结亮相,受到广泛关注。尤其是中文版,被读者高度评价为“以小故事讲大道理”、“通俗易懂讲好了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该书由中国外文出版社出版,是国内首部向国际社会解读八项规定的原创多语种读物,旨在向国际社会解读“八项规定”这张“金色名片”。作者为新华社资深记者梁相斌和武汉大学青年学者祝捷,这也是两位作者继《八项规定改变中国》后推出的又一部力作。

读者在现场翻阅《八项规定深刻改变中国》中文版

该书分为新起点、新气象、新作风、新风尚、新使命五个章节,以八项规定为切入口,对八项规定出台的背景,八项规定给党风、政风以及社会风气带来的变化进行梳理和解读,通过真实鲜活生动的典型案例,运用历史和现实交汇的方式叙述聚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从八项规定开始,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等一系列举措,显示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治国方略,真实记录和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从八项规定开始,自我全面严格整治的历程。

据悉,该书中英文版于2019年推出后,受到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在5个月时间内重印3次,被多地多单位列为理论通俗教育读物和党员干部培训教材,并入选中宣部“书影中的70年·新中国图书版本展”。

《八项规定深刻改变中国》

ISBN:9787119114651

外文出版社

定价:39.80

责任编辑:李艳霞
相关推荐
  • 《他们正在改变中国》——破解企业成功密码 描摹中国发展奇迹

    在70年的历史脉络中,无论以什么样的标准来衡量,中国企业家都是其中最受关注的“主角”之一,中国企业的发展历程都是其中最重要的主线之一。可以说,在这条新中国砥砺前行了70年的长河里,在每一朵浪花的澎湃中,都能看到中国企业家无畏、拼搏的身影。向中国的企业家致敬。致敬这些改变者,就是致敬我们的梦想,因为他
    2019-06-04 14:49
  • “改革•改变•展望”年度财经论坛召开 共议中国改革方向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在“改革·改变·展望”年度财经论坛中发表了主题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世界意义”的主旨演讲,从理论层面分析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总量和增量对世界经济发展不仅起到了发动机的作用,同时还有稳定器的作用。
    2019-06-03 17:41
  • 《源远流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源头在于何处?》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海外就有这样的观点:中国走的不是社会主义道路,而是资本主义道路。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又明显不同于欧美日的资本主义,更不同于发展中国家的资本主义。
    2019-05-16 08:21
  • 《极花》英文版新书发布 让世界听到中国农村女性声音

    世界上到处有妇女儿童被拐卖的现象,而在当代文学里很少听到她们的声音、经历。小说从女孩被拐卖到偏远山区的男性家庭开始,叙述女孩的遭遇,她看到的外部世界和经历的内心煎熬。
    2019-04-22 08:12
  • 《极花》英文版新书发布 让世界听到中国农村女性的声音

    近日,著名英国翻译家韩斌在其主题为“翻译中国的托马斯·哈代——贾平凹”对谈会上,向中国读者大力推荐贾平凹长篇小说《极花》的英文版。
    2019-04-01 09:27
  • 李彦宏:中国改变技术

    3月23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2019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了题为中国改变技术的演讲。
    2019-03-25 13:50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