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发布《泛在电力物联网2020年重点建设任务大纲》

2019-12-11 15: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刘杨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电网12月11日消息,国家电网日前发布了关于《泛在电力物联网2020年重点建设任务大纲》通知。

文件显示,2020年将是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三年攻坚”的突破年,对如期完成“初步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的目标至关重要。

根据大纲,下一步重点将开展能源生态、客户服务、生产运行、经营管理、企业中台、智慧物联、基础支撑、技术研究八个方向40项重点建设任务。重点任务涵盖源网荷多元协调的泛在调度控制、营配贯通优化、营销2.0、新一代电力交易平台、新一代调度自动化系统、智慧供应链、数据中台、资源业务中台、“国网云”、5G建设及应用等。

国网公司要求下属各部门和单位对照大纲,加快确定本专业、本单位泛在电力物联网2020年重点建设任务,为编制建设方案做好准备。

2019年为国网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探索与试点年,据测算泛在电力物联网投资规模预计接近200亿元。

责任编辑:周黎洁
相关推荐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