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探讨设立大连地方的AMC

2019-10-25 10:51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黄紫豪

首届不良资产交易大会曁第三届中国AMC发展国际金融论坛25日在大连举行,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靳国卫表示,大连市最近一直在探讨如何化解不良工作,同时探讨设立大连地方的AMC,这项工作已经在去年开始酝酿启动,今年也做了比较充分的调研工作,希望大连AMC能够正式设立,在处置大连地方不良资产方面起到一定作用。

靳国卫提到,大连市银行不良率目前高于全国水平,虽然有这段时间主动暴露隐性不良原因,但是不良率升高是需要面对的客观现实,也是需要化解的重要发展难题。他提到,建设区域金融中心,是大连市重要的城市发展目标,目前金融业占GDP比重达到9%左右,是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

“虽然目前我们面临一些困难,三四年以来不良率在不断攀升,存贷款余额增速甚至有的年份出现负增长,但是大连金融业态发展的底盘较厚实,韧性比较充足,最近化解处理了不少业内影响较大的不良,比如大连机床重组、大化重组、东北特钢重组都取得了很好进展。”靳国卫表示。

他表示,上述重组工作的成功增强了业界对大连投贷的信心,今年大连市存贷款余额出现较好的恢复性增长,今年三季度存贷款余额增速5.4%和4.7%,达到最近三四年最高水平,大连金融中心建设底蕴前景令人看好。

责任编辑:闫梅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