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证协:全面提升扶贫工作针对性实效性

2019-07-25 08: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昝秀丽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24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证券行业扶贫交流会,会议结合证券行业投身脱贫攻坚工作,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实践,分享了心得和体会。中证协表示,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施策抓落实,全面提升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证券行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进步。中国证监会扶贫办主任曾彤,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安青松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中证协的倡议下,截至目前,共有101家证券公司结对帮扶285个国家级贫困县,覆盖了全部国家级贫困县的34%,其中35家证券公司结对帮扶的38个国家级贫困县实现了脱贫“摘帽”。

近年来,证券公司运用专业优势,帮助贫困地区企业融资达2026亿元,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切实为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在做好引导行业扶贫工作的同时,中证协主动作为,在山西隰县积极探索定点扶贫实践,公益性投入和动员行业投入共计8900多万元,开发了公益扶贫、产业扶贫等30多个帮扶项目,取得了良好的定点扶贫成效。

实践表明,证券行业为脱贫攻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一是凝聚帮扶合力,推动行业由“单打独斗”向“合力攻坚”转变;二是发挥专业优势,推动行业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三是建立正向激励机制,推动行业由“被动帮扶”向“主动作为”转变。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协力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证券行业共同参与脱贫攻坚的实践案例。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晓斌分享了社会力量助力隰县精准脱贫的帮扶效果。

与会者一致认为,在行业服务脱贫攻坚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也应该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责任依然十分重大。中证协表示,将继续携手行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建党初心,牢记“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敢于担当精神守初心,凝聚行业力量担使命,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施策抓落实,全面提升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证券行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进步。

责任编辑:储继军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