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区 > 正文

商务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相关工作在积极推进中

2019-07-02 15:52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程竹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7月2日,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唐文弘在“一促两稳”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商务部要借鉴国际自由贸易港的先进经营方式和管理方法,在投融资、财政税务、金融创新、出入境等方面探索更加灵活的政策体系、监管模式和管理体制,相关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海南将会成为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的改革开放新高地,相关政策制度体系框架正在推进中。

责任编辑:徐丹宁
相关推荐
  • 海南将推更多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发行

    接下来,海南将继续以制度创新筹划建立以知识产权证券化为导向的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推动第二单、第三单甚至更多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成功发行,盘活社会创新资源,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探索建立相匹配的知识产权信用担保机制。
    2019-05-14 10:20
  • 商务部:将与更多有意愿的国家商建自由贸易区

    商务部综合司巡视员宋立洪2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推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今年将采取五个方面的举措。
    2019-04-22 17:08
  • 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建设开放高地——海南加快推进全面开放高质量新格局形成

    4月11日,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二批制度创新案例发布。海口海关探索将境外游艇入境担保纳入关税保证保险范围,在全国率先实施境外游艇入境关税保证保险制度,大幅降低了境外游艇入境成本。
    2019-04-15 11:12
  • 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首批5地块摘牌

    当天,竞拍活动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进行,这也是自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以来,海南省首次挂牌出让的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地块,吸引了国内多家实力强劲的企业负责人参与竞买
    2019-03-27 10:19
  • 海南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体系正式上线运行

    海南自由贸易账户是指海南省金融机构根据客户需要在分账核算单元开立的规则统一的本外币账户,按照“一线便利,二线管理”的原则规范账户收支管理,是一套以人民币为本位币、账户规则统一、兼顾本外币风险差别管理的本外币可兑换账户体系,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各类市场主体可按规定通过自由贸易账户体
    2019-01-01 14:03
  • 海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美好新海南打牢经济基础,全面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2018-12-28 13:59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