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 > 正文

“山川上的中国”系列文学讲座 谢有顺主讲“文学写作的秘密”

2019-06-21 15: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山川上的中国”系列文学讲座第四期近日在盐田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谢有顺围绕着《文学写作的“秘密”》展开了演讲。

谢有顺系一级作家,兼任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等。入选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等。出版有《成为小说家》《文学及其所创造的》等著作十几部。曾获冯牧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等奖项。

谢有顺表示,一个好的作家必须要寻找最适合自己写作的土壤,就像说到莫言就会想到高密乡。好的小说必须是对复杂人性的描写,并不在于技术的秘密,实际上是在于你对文学本质和对人心的深层的把握,从俗世里来,要到灵魂里去。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演讲,台下的观众收获了满满的“干货”。主持人胡野秋总结道,谢有顺教授的演讲抓住了文学的本质,对写作者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黄采萧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