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老字号企业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

2019-05-10 09:11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5月9日下午,12家全国著名老字号企业在“2019助力中国品牌成长”论坛上,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入选企业合影

12家企业包括,重庆登康口腔护理、光明乳业、山西老陈醋集团、兰州佛慈制药、稻香村食品集团、江苏恒顺醋业、南京云锦、江西省水投生态资源开发集团、山东德州扒鸡集团、沈阳天江老龙口酿造、青海互助青稞酒、太和堂。

↑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入选企业颁发证书

作为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的平行论坛,“助力中国品牌成长”论坛旨在服务民族企业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建设,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老字号企业代表与政府领导、相关专家齐聚一堂,就民族品牌的改革创新发展路径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发言

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表示,中国企业不仅要实现产品、品牌的走出去,更要在这一过程中,传播、扩大中国经营理念与思想的影响。在全球化的实践中,探索、创新更多其他中国企业能够学习借鉴的商业模式,以点带面,推动中国品牌整体的崛起。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发言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表示,助力中国品牌成长,第一要创新,特别是老字号品牌的创新。第二是要形成绿色品牌,绿色经济。第三是开放,让品牌走到高层面,走向世界舞台。最后,中国品牌的成长要提升企业从生产、经营、服务等全方位的文化内涵,中国品牌不仅仅是为中国经济发展服务,还为整个世界经济服务。

↑老字号企业“掌门”共同宣读《中华老字号振兴宣言》

活动现场,数家老字号掌门人携手上台共同宣读《中华老字号振兴宣言》:“在此我们承诺,传承匠心精神,凝聚先辈智慧,行使创新之力,以经世济民为已任,利他共赢,彰显国家荣耀!”

《中华老字号振兴宣言》表达企业振兴“中华老字号”的决心与信心。与会企业代表表示,《中华老字号振兴宣言》是中华老字号的一次集体发声,希望通过庄严的宣言仪式,重新唤醒大众对老字号的集体记忆,让老字号的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中国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贵卿发言

中国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贵卿表示,中茶公司大力倡导品质立牌、科技创牌、匠心护牌的企业精神,让品牌意识扎根企业每一个员工心中,贯穿每一道生产工序,渗透每一个价值创造链条,以实际行动回应“国货当自强”的呼声,擦亮更多的“金字招牌”,打造更多的“百年老店”。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濮韶华发言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濮韶华表示,光明品牌高品质、强研发的“双保险”,让光明乳业更有信心走好营销创新之路,树立“中国高端品牌引领者”形象。品质,是光明乳业人扛在肩膀上永不放下的责任。

↑稻香村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广军发言

稻香村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广军表示,200多年来,稻香村坚持做到尊重食材、尊重传承、尊重消费者,为得就是要做受人尊重的品牌。稻香村希望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消费者的尊重,并且把这份尊重持续传承下去。

据悉,作为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于3月29日正式启动,计划在新华社全媒体矩阵中辟出专门版面、页面和时段,发布“中华老字号”各类信息,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中华老字号”振兴的良好氛围。将安排传播资源充分展示入选企业形象,扩大知名度,提升美誉度;将安排公益性线上线下平台,推广老字号企业产品,建立销售促进体系,并将为有个性需求的企业提供有效资源供给。

责任编辑:袁上草
相关推荐
  • 品牌锐评:老字号振兴亟需激活品牌

    老北京有句民谣,“头顶马聚源,脚踩内联升,身穿八大祥,腰缠四大恒”,形容的是过去有钱人生活讲究的一种状态。民谣里的这一串名字,都是民国时期北京大栅栏著名的老字号。
    2019-03-29 15:42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