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快讯 > 正文

黑龙江104亿元地方债26日发行

2019-04-26 14:12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周松林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4月26日,黑龙江省104亿元政府债券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本单地方债发行完成后,今年上交所地方债累计发行规模已达6046亿元。

黑龙江本批债券为104.1467亿的5年期棚改专项债券,发行结果为3.49%。本次投标标位区间上限较之招标日前1-5个工作日相应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算术平均值上浮25%。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25家券商类金融机构为政府债券承销团一般成员。从发行结果来看,承销团投标踊跃,投标总量达1592.5亿元。

据介绍,作为老牌的重工业基地,黑龙江省依托矿产能源等资源优势,形成了以食品、石化、能源、装备为支柱的产业结构。未来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中向北开放的重要沿边窗口,同时在国家东北振兴战略持续实施助力下,黑龙江有望打造成为东北亚经贸合作的重要枢纽,地区发展面临较好的政策机遇。

黑龙江省将着力构建产业新体系,突出国内有总需求增长空间和黑龙江有竞争优势的重点行业,加快产业层次向中高端迈进,重塑产业竞争发展新优势,在电力装备、航空航天装备、轨道交通装备、高档数控基础机床和机器人、汽车、农机装备、海洋工程装备、新材料、生物医疗、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十大重点产业开展技术创新和突破。

责任编辑:尹磊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