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一二线城市房价反弹 部分城市二手房出现小阳春

2019-04-17 08:55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梁敏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3月份全国楼市迎来小阳春行情,70大中城市中新房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增加,一二线城市房价开始出现反弹,尤其是部分城市二手房价格回升明显。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3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3月份,70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65个,相比2月份的57个有明显增加。

易居研究院根据统计局数据测算,3月份,全国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1.3%,涨幅较2月份均有所扩大。

“这说明随着3月份小阳春行情的到来,市场交易有所上升,价格也有所反弹。尤其是部分城市高价楼盘密集入市,也容易带来同比价格的反弹。”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

他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价上涨城市数量的增加,或会影响二季度购房者的市场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均保持了同比正增长现象,这也就意味着,70个城市的房价均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信贷宽松下,部分城市前期跌幅大,购房者在市场炒作下怕踏空,入市量提高后,价格开始出现上浮。

分城市看,3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上涨0.4%和0.8%,上海和深圳分别下降0.1%和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4%、0.3%和0.7%,广州下降0.5%。

此外,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降低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2%,上月为下降0.2%。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张大伟分析说,从去年10月开始,已经连续6个月有超过10个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跌。但3月份明显呈现出了市场小阳春,一二线城市全面上行。特别是上海、深圳、北京、杭州、南京等城市再次出现明显二手房上涨,12个城市环比上涨超过1%。

“之前二手房价格有明显下调的城市在3月份都有价格出现波动的苗头,预计4月份很可能会表现得更明显。”他说。

他强调,从整体看,全国楼市并未出现大幅度变动,在整体平稳的市场下,不同区域市场出现不同的变化。未来小阳春行情能否持续,关键要看信贷政策。

【相关新闻】

统计局:3月一二线城市新房售价环比涨幅略有下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下降,三线城市有所上升,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微升。

机构:3月楼市春意盎然 房价再翘头

多家机构对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点评为“回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3月份房价数据没有出乎意料,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接近全面上行,有再翘头的苗头。

责任编辑:袁上草
相关推荐
  • 3月70大中城市中有6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具体来看,刘建伟指出,3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据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上涨0.4%和0.8%,上海和深圳分别下降0.1%和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
    2019-04-16 09:49
  • 一条柴犬换两套房的鹤岗,真相是这样的……

    4月15日,黑龙江省鹤岗市出其不意地上了热搜——因为房价低到令人“难以置信”。笔者甚至在存照中找到了比网传图更低的价格——一套53平方米的住宅只卖1.8万,每平方价格不到340元。当然,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低价房普遍为棚改房,且基本为无电梯的多层住宅的顶楼。而位于市中心核心区域的二手商品房,每平方三千左右的均价也并不算贵。
    2019-04-16 07:40
  • 一二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回调 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将成今年政策趋势

    房地产市场今年开局继续保持放缓的步伐。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继续收窄,一二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开始全面回调。
    2019-02-25 10:49
  • 2018百城住宅均价上涨5.09% 涨幅收窄

    根据中指百城价格指数系统对全范围100个受监测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8年12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467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25%,涨幅较11月收窄0.02个百分点。2018年1-12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累计上涨5.09%,涨幅较2017年收窄2
    2019-01-04 08:06
  • 11月城市房价分化:一二线城市反弹 三线城市降温

    11月房价数据呈现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分化的特征,而且二手房房价跌幅扩大,房地产市场降温持续。
    2018-12-17 08:53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