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年度业绩大幅预亏 浩丰科技遭深交所问询

2019-02-11 17:46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傅苏颖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因2018年业绩大幅预亏,浩丰科技(300419)遭深交所问询。2月11日晚间,深交所对浩丰科技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核实并说明业绩预告中业绩范围上下限差异较大的原因及数据测算是否准确等问题。

近期,浩丰科技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业绩大幅亏损6亿元至7亿元,主要原因是对并购路安世纪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

深交所提出,浩丰科技在以前年度均未对路安世纪商誉计提减值准备,要求公司结合路安世纪经营情况、所处行业的内外部环境变化等,说明其在业绩承诺期满后第一个会计年度即出现业绩下滑的具体原因,承诺期内业绩是否真实、准确;上述商誉的具体减值迹象,以及减值迹象出现的时点,是否已及时进行减值测试,是否及时提示相关风险;2017年是否存在商誉减值测试不充分、不谨慎的情况,是否通过大额计提商誉减值调节利润;结合路安世纪2017年业绩承诺达标率未达100%、承诺期满后业绩下滑情况及相关问题的回复,说明是否可能存在导致路安世纪2015年至2017年业绩追溯调整并触发相关主体业绩补偿义务的情形。

责任编辑:谢玥
相关推荐
  • 爱旭科技作价67亿借壳ST新梅 上交所火速发问询函

    预案显示,ST新梅拟以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收购资产的方式,作价67亿元将太阳能电池制造龙头爱旭科技揽入怀中。业绩承诺人承诺标的资产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38亿元、7.4亿元和9亿元,增幅远远大于其历史业绩。
    2019-01-09 08:05
  • 高溢价出售子公司股权 网宿科技收深交所问询函

    深交所1月7日向网宿科技(300017)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出售控股公司股权选取收益法为作价依据的合理性,本次交易作价在收益法评估结果上进一步溢价的原因,本次交易作价的公允性以及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2019-01-07 19:52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