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有信心推动2019年对外贸易稳中提质

2019-01-17 16:55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程竹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体稳中向好,进出口总额、出口总额、进口总额均创历史新高。从全年看,季度的进出口规模逐季提升。

高峰指出,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国际市场需求减缓等因素的影响,四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速较三季度有所回落,但仍处于合理区间。2019年,我国外贸发展面临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有所增多,但中国外贸发展仍然具有强有力的支撑。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我国外贸的国际市场布局、国内区域布局、商品结构、经营主体、贸易方式不断优化,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我们有信心推动2019年对外贸易稳中提质。

责任编辑:郝梦圆
相关推荐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