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19个品牌宣布与贝壳找房合作 新经纪时代或将到来

2018-11-21 18: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黄灵灵

11月20日,由贝壳找房主办的“南部沿海经济区房产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会上来自3个省份的19个品牌宣布合作贝壳找房。贝壳找房大中华南区COO张海明表示,新经纪时代已经到来,贝壳找房希望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优势,直击行业痛点,助力经纪人职业化,提升服务平台价值,建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品质正循环。

重塑行业生态

据介绍,贝壳找房为房产经纪行业提供基础设施和“操作系统”,并构建服务者信用体系,同时搭建更为完善的合作竞优机制。

以真房源为例,贝壳找房通过“楼盘字典”,能提供超1亿套海量真房源,涵盖房源历史成交数据、透明房价、户型图等多维度信息,有效提高了交易效率和透明度。据了解,通过“楼盘字典”和全生命周期的真房源验真系统,贝壳找房的真房源率达到95%以上,从根本上遏制了“信息不透明”、“房源不真实”的行业弊病。

同时,贝壳找房打破了行业间的“零和博弈”,通过ACN经纪人合作网络(Agent Cooperate Network) ,解决了“房”、“客”和“人”之间的联动难题,打通了跨品牌联卖。

贝壳找房对入驻商家开放其过亿真实房屋信息的不动产基础数据库,一方面提供数据、运营体系和技术支持,一方面保证房源真实性。据介绍,通过为行业搭建基础设施平台,包括完善的合作竞优机制、共享“楼盘字典”等核心资源,贝壳找房能为服务者提供包括营销、系统、经营、人才、供应链、资本、交易、品牌在内的八大赋能。

贝壳找房相关负责人表示,贝壳找房通过强支持、强服务、强文化发挥作用。首先,通过强流量,对平台上的经纪人形成强支持。其次,通过提供各种培训以及综合服务,增强了入驻品牌对贝壳平台的信任。最后,文化层面提供强支撑,包括合作的文化以及已形成的合作网络。

“行业的发展已经被推入一个新的维度,这是新经纪对旧经纪、新大陆对旧大陆的淘汰,是新物种对旧物种的淘汰。”在日前举办的2018贝壳公开课上,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指出,在新经纪时代整个行业所有参与方的存在,本质上都要为消费者和经纪人创造价值,贝壳找房就是为了推动行业升级而诞生。

据悉,贝壳已进驻全国95个城市和地区,连接1.7万家门店,平台服务经纪人数量超过16.8万。

合作是十分钟的决定

新经纪时代到来,服务品质升级成为必然,经纪品牌迫切需要提升自身服务水平。随着行业生态被“平台化”趋势重塑,或有越来越多经纪品牌选择依托大平台。

谈及为何选择与贝壳合作,广州置家集团执行总裁陈超颖指出,与贝壳合作首要是价值观一致,其次是贝壳为品牌主带来的价值。“对经纪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流量,贝壳在流量上能为我们创造价值,同时作为品牌方,管理运营需要强大的工具,但中小企业凭一己之力难以做好,最后,在拓展门店过程中,收集房源是很难的,贝壳帮助我们解决了发展的障碍。”陈超颖坦言。

佛山市凯城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况斌表示,之前行业痛点多,包括房源虚假信息、收费不透明等,消费者体验不好等。“我希望能以我的能力,让我们公司的经纪人更专业,赢得更多尊严。贝壳通过赋能提升了我们经纪人的专业度,让我们能做的更好。” 况斌说道,“不是每一个贝壳都有珍珠,但每一颗珍珠都属于贝壳。”

广西北海如优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军则指出:“广西行业乱象丛生,吃差价现象导致房产经纪行业口碑不佳。贝壳倡导的真房源,是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情,这也让我和贝壳认识十分钟就决定与贝壳合作的原因。”

助推区域品质正循环

在互联网快速渗透的大潮下,“平台化”趋势正在塑造着经纪行业,使行业加快进入新经纪时代。

互联网提升了消费者服务体验,而传统经纪行业生态阻碍着经纪服务水平的提升。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认为,房产经纪行业的“平台化”趋势将重塑行业生态,经纪行业仍有很大空间,如服务效率、服务品质提升、互联网化等。“几乎经纪行业的每次大发展,都是在弱市的情况下完成的。正因为在动荡的周期里,消费者才会更多地选择服务品质高的经纪企业,优质的经纪品牌将沉淀下来。”

“缺少协作机制是制约行业发展的一大关键问题,所以我们需要加强合作”,张海明表示,贝壳找房视真房源为基本底线,以ACN为基石,以互联网为工具,愿意和平台伙伴一同推动行业品质标准的提升,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具品质的服务与体验。

责任编辑:袁上草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