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北京开展公租房使用监管专项检查 严查公租房转租转借

2018-11-14 16:4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孔祥鑫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14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为进一步强化对公租房转租、转借行为的监督管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北京市住建委将会同各区住建委(房管局)利用1个月时间,组成5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市已入住公租房项目进行专项检查。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包括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公租房项目使用监管“人防”情况,包括项目管理站入户检查情况、是否按标准配备管理员等;二是公租房项目使用监管“技防”情况,包括设备安装情况,人脸识别是否关联门禁及数据库系统等;三是项目现场违规转租转借政策宣传情况,包括小区门口统一标牌安装、社区宣传栏及电梯内壁海报张贴及违规家庭信息曝光等;四是投诉举报机制运转情况,包括电话接听记录、举报线索处理台账等;五是项目周边中介和租赁平台询访情况,包括询访周期及频次,发现线索处理流程等。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市级检查与各区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北京市住建委将对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等11个区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入住公租房项目,实现检查全覆盖。门头沟、延庆、密云、平谷、怀柔等5个区的项目由各区进行自查,并将自查结果上报北京市住建委。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北京市对于公租房使用监管的专项检查、日常巡查与严厉打击将常态化进行,同时也继续欢迎广大市民通过产权单位举报电话、“12345”非紧急救助热线对公租房转租行为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袁上草
相关推荐
  • 10城二手房成交量创48个月新低 这个城市却一枝独秀

    观察10城二手房历史成交情况,近4个月成交量呈现持续低迷态势,在剔除春节假期二手房成交量异动月份的情况下,成交量创48个月新低。
    2018-11-09 16:44
  • 8省份试点政府购买公租房管理服务

    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16日下发关于印发《推行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方案》(简称《方案》)的通知,确定在浙江、安徽、山东、湖北、广西、四川、云南、陕西等8个省份开展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工作,通过试点,在试点地区建立健全公租房运营管理机制,完善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的管理制度与流程,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成果,为提升公租房运营管理能力提供支撑。
    2018-10-18 16:48
  • 2018年胡润百富榜发布 马云登首许家印跌至第二

    ​10月1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百富榜名单,马云家族以2700亿元登顶中国首富,而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则以2500亿元跌至第二位,腾讯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以2400亿元位居第三。
    2018-10-10 09:06
  • 2018年房企品牌价值均值达52.33亿元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通过对全国性房地产销售服务品牌企业进行深入研究,结果表明:2018全国性销售服务品牌企业的品牌价值均值持续增长,达到52.33亿元,同比增长18.23%。
    2018-09-25 09:04
  • 2018上半年上市房企成长潜力榜单TOP50

    随着中报季的收官,多数房企亮出历史上销售业绩及利润上涨颇为凶猛的成绩单。和讯房产独家发布的《2018上半年上市房企成长潜力榜单TOP50》,试图拨开一份份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成绩单,从销售金额、销售增速、拿地金额/销售金额三个维度进行对照分析,其中,销售金额及销售增速从侧面反映的是房企逆势增长能力,拿地金额/销售金额则代表企业做大规模的意愿程度及未来销售潜力。
    2018-09-21 10:42
  • 会计准则“掩护”打一折 上市银行自有房产真实市值或超7万亿元

    一座座高楼大厦及其坚实的市价,神奇的在上市银行的财报中集体缩水甚至隐身了,而这“隐身术”并非违规腾挪资产。确切地说,在会计准则的“掩护”下,26家上市银行的自有房产以“成本(或评估值)加折旧”的形式躺在报表上,而其真实的交易价值却并未入账,成为了一笔看得见却用不了的“私房钱”。
    2018-09-18 16:06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