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9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同比涨六成 降价比例明显高于涨价

2018-10-15 18:13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胡恩燕 1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财富网讯(胡恩燕)诸葛找房15日发布的9月北京房产月报显示,9月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15036套,环比下降1.60%,同比上涨66.70%,成交量维持在相对历史高位。而大量共有产权房项目的入市,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北京新房供不应求的局面。

9月份北京降价房源量波动大,单日降价房源量最高达1471套,日均降价房源量1036套左右;而涨价房源量较为平稳,日均103套左右。具体来看,朝阳区9月份降价房源量最多,共有8468套;其次为海淀区,降价房源量为3812套。

挂牌房源量TOP20小区,降价房源比例明显高于涨价房源 数据来源:诸葛找房

从二手房挂牌房源居室分布来看,两居房源占比最多,达43%;其次为三居,达29%。相比上月,两居房源占比增加1个百分点。

从二手房挂牌房源价格段区间分布来看,300万至500万元的房源占比最多,高达32%;其次为500万至800万元的房源,占比为27%。

从城区挂牌均价来看,西城区以105607元/平方米领先,西城、东城、海淀、朝阳房价遥遥领先于其他城区。房山以31570元/平方米为最便宜城区,西城区均价是房山3.35倍。

从城区挂牌量上来看,朝阳区以36847套领先,是第二位海淀区的2.52倍。朝阳、海淀、丰台、昌平四区挂牌量最多。

责任编辑:谢玥
相关推荐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