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北京市住建委:对公租房转租行为零容忍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2018-10-09 15:11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董添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10月8日,北京市住建委官网披露,国庆期间,公租房项目专项检查过程中发现,被抽检公租房项目在宣传标识设置、举报信息处理、监督检查记录等方面总体符合要求。但个别项目也存在已入住家庭存档信息不齐全;举报渠道不通畅,记录过于简单人脸识别系统使用不到位;对疑似转租家庭调查取证和应对处理不完善等问题。对公租房转租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严厉处理一起,形成震慑作用。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针对公租房疑似转租家庭,产权单位和区房管部门将进一步调查取证,对于违规代理经纪机构,将记入信用档案,并按高限给予处罚。下一步,北京市将本着“标本兼治、多措并举、部门联动、社会共治”的原则,不断规范公租房使用管理,尽力减少公租房违规转租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对公租房项目产权单位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技防”信息手段应用。在市级运营的公租房项目中,全面推广人脸识别技术,并借助物联网技术,采集租户开门、用水电气暖和电视网络等设备情况进行分析,对疑似家庭要进行重点检查,做到事前震慑防范、事中动态监测、事后严厉打击;二是加强常态化宣传。在公租房项目楼栋的显著位置,通过宣传栏、海报、标识等方式,大力宣传违规转租行为的严厉处罚措施,形成对违规行为的常态化震慑,提高租户自觉守规意识;三是完善举报查处机制。各公租房项目均要设立举报电话、邮箱和举报平台,并设专人督办,逐件落实举报线索。同时,研究建立举报奖励制度,对于属实的举报信息,在充分保护举报人信息基础上,给予一定奖励。

责任编辑:袁上草
相关推荐
  • 2018年房企品牌价值均值达52.33亿元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通过对全国性房地产销售服务品牌企业进行深入研究,结果表明:2018全国性销售服务品牌企业的品牌价值均值持续增长,达到52.33亿元,同比增长18.23%。
    2018-09-25 09:04
  • 2018上半年上市房企成长潜力榜单TOP50

    随着中报季的收官,多数房企亮出历史上销售业绩及利润上涨颇为凶猛的成绩单。和讯房产独家发布的《2018上半年上市房企成长潜力榜单TOP50》,试图拨开一份份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成绩单,从销售金额、销售增速、拿地金额/销售金额三个维度进行对照分析,其中,销售金额及销售增速从侧面反映的是房企逆势增长能力,拿地金额/销售金额则代表企业做大规模的意愿程度及未来销售潜力。
    2018-09-21 10:42
  • 会计准则“掩护”打一折 上市银行自有房产真实市值或超7万亿元

    一座座高楼大厦及其坚实的市价,神奇的在上市银行的财报中集体缩水甚至隐身了,而这“隐身术”并非违规腾挪资产。确切地说,在会计准则的“掩护”下,26家上市银行的自有房产以“成本(或评估值)加折旧”的形式躺在报表上,而其真实的交易价值却并未入账,成为了一笔看得见却用不了的“私房钱”。
    2018-09-18 16:06
  • 17家房企前8月销售额同比增3成 房企销售业绩分化明显

    17家房企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前8月合计销售额为18998亿元,同比增长31%。从同比数据看,房企销售业绩分化明显。恒大基本持平,而建业、远洋、景瑞同比增长近50%。环比方面,8月单月环比增长6%。企业方面,富力、恒大、碧桂园、雅居乐、龙光、万科等销售金额环比下滑。整体看,龙头房企明显放缓,部分中小房企增长明显。
    2018-09-11 10:13
  • 40城地价连跌5月 楼市降温“金九银十”或成色不足

    据易居房地产研究院9月3日发布的《2018年8月份40城土地市场报告》显示:8月,4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环比小幅上涨,土地出让均价连续5个月同比下跌,土地成交溢价率创39个月新低。
    2018-09-07 11:05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