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区 > 正文

发改委:交通基础设施依然是西部大开发的重点任务

2018-08-30 11:13 来源: 上证报APP·中国证券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据中国网8月30日消息,国家发改委就西部大开发进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肖渭明指出,今年,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的安排部署,把调整优化结构与扩大内需更好的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西部地区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力度,将抓紧推进一批西部急需、符合国家规划的重大工程建设。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开工建设一批交通、水利、能源基础设施与生态环保和民生保障重点工程,确保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确保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势头不减弱。

肖渭明强调,交通基础设施依然是西部大开发的重点任务,要加快形成以干线(高速)铁路公路为主骨架的交通网络建设。西部与全国各地一样也进入了高铁时代。“十三五”期间要重点推进十大高速铁路通道建设,具体来讲就是三个贯通和七个建设。三个贯通就是贯通乌鲁木齐到连云港的高速铁路通道、昆明到上海的高速铁路通道、昆明到广州高速铁路通道。七个建设分别是建设呼和浩特到南宁高速铁路通道、建设昆明到北京高速铁路通道、建设包头银川到海口高速铁路通道、建设银川至青岛高速铁路通道、建设兰州西宁至广州高速铁路通道、建设兰州至北京高速铁路通道、建设重庆至厦门高速铁路通道。

二是要进一步推动电力、油气、信息等骨干网络建设,加强西北、西南陆路进口油气通道和配套干线管网建设,完善西气东输京陕线和和川气东送为主的天然气骨干管网建设。推动建设陕北-湖北特高压直流,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等电力通道建设。

三是加强重大水利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滇中引水、桂中治旱二期、引黄济宁、引洮二期等重大引调水工程和四川向家坝灌区一期、广西百色水库灌区等项目建设。

四是加大对退耕还林还草、退牧还草、三北防护林、京津风沙源治理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

五是结合推进新型城镇化,创新投资和运营机制,加快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目前,西部地区大多数的镇和绝大多数的乡都缺少污水处理,这是下一阶段投资的重点。

责任编辑:郭俊
相关推荐
  • 长春取消棚改项目货币化安置购房奖励政策

    ​据长春晚报8月29日报道,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取消棚改项目货币化安置购房奖励政策的通知》称,为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商品房销售价格,鼓励被征收人选择房屋安置。
    2018-08-30 10:38
  • 中国铁物成功中标潍莱铁路物资代理服务项目

    国资委网站消息,近日,中国铁物所属中铁物总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成功中标新建潍坊至莱西铁路甲供物资服务项目,将为项目所需物资提供计划管理、招标采购、组织供应、驻厂催运、现场交验、质量监控、质量追溯、货款结算等服务,涉及甲供物资总额达20亿元以上。
    2018-08-27 14:14
  • BAT掌门“论道”智博会 多个重磅项目落地

    本届智博会上,腾讯展台面积达2000平方米,据说这是腾讯参展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作为大数据智能化高峰论坛演讲的第一位企业家代表,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称,腾讯希望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将助力重庆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大家提供最有效的数字接口、最丰富的数字工具箱,和重庆市政府、企业一起共建数
    2018-08-24 08:31
  • 海口将对虚高备案在售房地产项目重新调整价格

    记者从海口市住建局获悉,海口将加强源头管控,强化“一房一价”备案管理,对在售项目存在价格虚高备案的要“回头看”,重新调整备案价格。
    2018-08-21 09:39
  • 万科上半年净赚91亿元 新增项目117个

    20日晚间,万科A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半年报显示,万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59.7亿元,同比增长5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2亿元,同比增长24.9%;全面摊薄的净资产收益率为6.76%。
    2018-08-21 09:34
  • 陕西: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从陕西省住建厅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和提升陕西省营商环境,该厅日前出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2018-08-20 10:35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