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区 > 正文

成都高新区瞄准产业万亿级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8-06 09:15 来源: 成都政府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7月30日,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2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达160余亿元,包括13个强链补链产业项目和15个功能配套项目,标志着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进入新阶段,电子信息产业加速迈向万亿级。

成都电子信息产业从千亿级向万亿级攀爬跃升,是成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一环。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对内形成“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格局,对外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格局。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要贯彻省委治蜀兴川新部署新要求,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成都高新区围绕把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成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产业新城的总目标协同推进,助推打造以成都为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生态圈。同时,通过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推动构建产业联动区,积极推动“五区协同”,助推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28个项目集中开工

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进一步完善

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要围绕提升经济中心和区域带动能力,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经济构建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在电子信息产业方面,我市将全力打造全球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基地和世界软件名城,到2020年,电子信息企业营收突破10000亿元。

此次开工的13个产业项目,包括出光电子材料(中国)制造基地、安徽杰狮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8英寸晶圆厂、拓米国际有限公司等,涉及显示材料技术、晶圆制造、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等电子信息产业补链强链的关键环节,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

这些项目的落地,也得益于龙头企业的带动。眼下,成都高新区(西区)已成为成都乃至全省电子信息产业聚集高地,格罗方德、英特尔、富士康、京东方等全球电子信息领军企业悉数安家于此。“这里有良好的产业基础, BOE(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已经量产。” 拓米(成都)应用技术研究院副总经理郑锡洪说,拓米国际是京东方材料主供商之一,将着眼于推动平板显示材料国产化进程。

产业项目之外,此次开工的还有15个功能配套项目,包括成都后花园四期城市商业广场、天全路东侧幼儿园、郫筒二小凉水井校区新建改造等,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产业配套进一步完善,加快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牵手德格6年

累计投入援藏资金近3.9亿元

“从2009年来蓉,已经差不多10年了,我们也见证了成都和乐山两地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成都先进功率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敬元说,公司是乐山无线电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于2009年注册于高新区,主要从事半导体分立器件研发、生产及销售。“此次公司总投资9.32亿元,在高新区建设封装测试及先进功率生产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也将推动乐山无线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

从成都、乐山两地间产业互动,到助推建设成眉乐产业联动区,区域发展整体效益和水平正稳步提升。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要推动成都与“三州”协同发展,加强产业互融协作和配套互补,满怀真情继续做好援藏援彝工作,助推“三州”与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自2012年以来,成都高新区还“牵手”德格县开展对口帮扶。截至7月中旬,随着成都高新区第三批援藏干部即将结束援藏,成都高新区累计选拔干部人才3批共107人赴德格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累计投入援藏资金近3.9亿元,是全省对口援建县中投入援助资金最高的;累计实施援建项目91个,已完成项目70个。

责任编辑:郭俊
相关推荐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