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区 > 正文

上海浦东:三年力争形成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2018-07-11 12:16 来源: 上证报APP·中国证券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记者11日从中新网获悉,上海浦东官方11日发布《深入推进张江-临港“双区联动”,打造浦东“南北科技创新走廊”的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三年力争形成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上海浦东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主任唐石青介绍,张江-临港的“双区联动”将促进更大区域内的资源统筹整合,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创新活力。

根据《方案》规划,浦东将通过三年努力,力争形成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智能网联汽车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并在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等领域培育十家以上独角兽企业。

与此同时,张江-临港“南北科技创新走廊”也将被打造成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关键发展轴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极核和世界级科学基础研究、科技创新策源地,高端产业发展和智能制造集聚区。

目前,张江-临港“南北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已形成首批5个产业项目的联动意向,包括华域汽车、微小卫星中心、云从科技、翱捷科技、ABB等,项目覆盖汽车、航天、能源、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机器人等领域。

此间官方表示,未来,“南北科技创新走廊”还将向北延伸至金桥、外高桥等区域,形成浦东完整的中部南北走廊,成为浦东未来发展新的战略支撑。

责任编辑:郭俊
相关推荐
  • 发展改革委就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提出,优化传统燃油汽车产能布局,科学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严格新建纯电动汽车企业投资项目管理,防范盲目布点和低水平重复建设。支持社会资本和具有较强技术能力的企业投资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节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装备,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技术及装备研发和产业化领域。
    2018-07-04 17:34
  • 22天318只个股获产业资本净增持 机构集中看好12家公司

    6月份以来截至昨日的22个交易日里,在大盘震荡回落中,产业资本频频出手,多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纷纷进行增持。统计发现,6月份以来,产业资本(仅统计实际控制人、高管及公司类型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对496家公司进行了增减持操作,其中期间累计实现产业资本净增持的公司共有318家,占比逾六成。分析人士表示,产业资本增持行为,整体上对提振股市信心甚至提升股价产生较为明显的效果。今日本报分别从市场表现、业绩和机构评级等方面,对上述318家获产业资本净增持的公司进行梳理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2018-07-04 07:40
  • 5G产业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逾2亿元大单抢筹12只概念股

    5G主线投资将加速入场,随着5GSA标准落地、国家实验网建设加速,根据通信产业链基础设施建、流量增长、网络优化的主逻辑,5G投资将优先在天线、末端网络、物联流量汇集方面爆发,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2018-06-29 08:47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